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 发布日期: 2024-02-09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冬春消防安全防范等有关部署,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全面加强岁末年初市党政办公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2月7日至8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利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局保卫处、基建处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组分别查看了市党政办公区保卫值班室、风机房、强(弱)电间、消控室、空调机房、水电值班室、地下车库、配电间等重要部位,对各处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按照局党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时刻牢记“安全生产无小事”,持续加强安全巡检,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所有隐患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同时制定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促进长效管理。

二是紧盯形势变化,突出重点领域。杜绝麻痹思想和厌烦心态,结合冬春季安全生产特点和工作实际,认真研判安全风险,将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期间自查以及抽查发现的隐患逐一整改到位。

三是吸取事故教训,加强应急值守。深刻吸取近期安全事故教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细化值班安排,严肃值班纪律。值班期间无缝隙交接班,保持应急值守工作的连续性,确保遇到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到位,妥善应对处置。(闫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