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喜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荣获“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发布日期: 2024-03-21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市城管委工作会议上被评为“2023年度全市城市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党政机关庭院开放共享、垃圾分类和长效管理等重点工作,相关工作多次获得上级部门关注肯定。

一是统筹推进党政机关庭院开放共享。牵头编制国内首个省级地方标准《党政机关庭院管理规范》。推动党政机关庭院开放,目前市县两级60%以上的党政机关院落活动场地及设施开放到位,开放共享停车泊位超过地面可开放共享停车位数量的70%。全省党政机关办公场所资源适度向社会开放现场推进会在宿迁召开,我市相关工作在省局推动下,纳入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经济持续回升向好的若干政策措施》28条举措中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类别,在全省范围内推动实施。

二是积极开展党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印发《关于召开“机关带头月”垃圾分类主题宣传动员部署会的通知》,邀请宿迁京环资源有限公司等企业推广介绍垃圾分类管理知识,培训达200余人次。大力宣传推广垃圾分类知识,制作发放主题海报1000余张。积极响应省局创建省级公共机构垃圾分类示范点活动,认真开展调研、推动创建,我市泗洪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2家单位入选江苏省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

三是常态做好市直机关庭院管理。联合市城管办制定出台《宿迁市市区机关单位庭院环境管理办法》《机关单位庭院环境管理评分细则》等管理制度。主动争取将单位庭院对外开放和环境卫生管理纳入全市文明城市长效建设的重要管理内容,定期开展市直机关单位庭院环境检查,实地查看机关庭院环境卫生、容貌秩序、设施管理、绿化管护等工作,切实加强市级党政机关庭院日常管理。结合各单位庭院情况,选树先进,先后编发专题通报58期,评出“十佳庭院”“优秀庭院”46家。(张逸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