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稳步推进充电桩建设 持续完善充电服务

  • 发布日期: 2024-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推广各项政策要求,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发挥公共机构节能降碳示范引领作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从实际出发,积极推动集中办公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建设,为市民群众和干部职工提供优质、便捷的充电服务。

一是稳步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在党政机关停车位向社会开放共享的基础上,结合各办公区停车场实际情况,先后完成市党政机关办公区、市人防大楼、市海关东楼等办公区域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在满足机关干部充电需求的同时,共享共用机关内充电桩资源,为市民充电提供便捷。

二是常态做好充电设施管理。与城投公司深度合作,全力做好充电桩日常维护保养、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充电桩功能完备、使用安全。结合停车场停车情况,最大程度上减少充电桩被长期占用的情况,提升充电体验。

三是统筹布局充电设施配置。对市级机关庭院汽车充电桩安装情况全面摸底,目前已有14家单位安装充电桩。下一步,我局将征求各单位意见,结合周边市民充电需求,按照“布局合理、智能高效、保障有力”的原则,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建设规模及布局,统筹推进该项工作落实落细。(秦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