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强力推进公共机构节能降耗工作

  • 发布日期: 2024-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一直以来,我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建设、节能低碳示范单位创建、节能宣传等工作,引导全市公共机构健全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促进机关运行保障高质量发展。

紧盯能耗下降目标。紧盯“十四五”末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人均综合能耗、人均用水量与2020年相比分别下降6%、7%和7%,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的省定目标不放松,深入开展走访调研,认真分析能耗实际情况,大力推动分布式光伏建设、节约型机关创建、节能宣传、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不断夯实节能降耗工作基础。

抓好节能数据统计。以"能耗数据管理系统"为依托,按照能耗管理基础信息填报数据要求,通过建立网络工作信息群,对市级公共机构开展业务指导,针对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主动答疑释惑,及时退回并督促修改完善,确保统计报送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每年分系统、分层次、分内容、多批次组织开展节能政策法规、能耗统计、节能新技术等培训,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公共机构开展专项培训,努力建设一支熟悉节能规章制度、管理能力强、专业知识丰富的节能工作队伍。(范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